日本正學館 池田履歷書 葉美嬌 譯

2017120519:49
  編輯人員只有幾名 ,還有幾位打工的學生。編輯必須擔任企劃、編輯、邀稿、邀插圖、取件、校正等工作。然而,我實現了從少年時代就十分憧憬的新聞、雜誌記者的夢想、感到十分興奮,洋溢熱情地埋頭工作。

   我原本就十分喜愛孩子,他們敏捷的行動、清澈的雙眸與純潔的心等所有一切,我都非常喜愛。當時的我年輕、滿腔熱情、充滿鬥志,真心想編輯出一本全日本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少年雜誌,為此而日夜奔走、奮鬥。

    但事實上,卻不敵大出版社的強烈競爭,雜誌銷售甚差。當時的出版界,給少年、少女看的雜誌很多,我對公司廣告與宣傳不足深感遺憾,雖知經營困難,也向戶田社長要多加宣傳,但卻無法如願,到了七月,我成為《冒險少年》的主編。無論在車站、公車站或是走在街上,我都非常注意少年們正讀著什麼書、何種雜誌。路經小學附近,我也會詢問孩子們想要閱讀什麼內容的雜誌。即使如此努力,結果不但雜誌銷售甚差、甚至還大量被退回。不久,《紅寶石》首先面臨被廢刊的命運,接著《冒險少年》也更名為《少年日本》重新出發。 而 《少年日本》而少年日本就是由我命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