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教 池田履歷書

2018050721:17
   一九五三年一月二日,我被任命為男子部第一部長,隊中大約有三百位部員。當時,我白天在戶田先生經營的公司工作,晚上則是擔任學會青年部的核心,展開活動,並投入大阪、仙台等地奮戰。四月十九日召開第一屆男子部總會;四月二十日在靜岡舉行紀念法會。

  前一天,妻子開始有生產的跡象,回到家待產。四月二十八日中午,我接獲長子出生的電報。

  我立刻向戶田先生報告這個消息,先生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寫了一首和歌,和歌中「博」與「正」二字畫有「〇」,為我的長子命名為「博正」,希望將來他能成為「博學」、「正義」之人 ,還贈與我一把太刀*。長子目前(一九七四年)就讀慶應大學。

*太刀:指刃長超過六十五公分、刀長彎度較高,一般以邊鋒朝下,吊在腰帶以下的方式配帶的日本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