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權力奮戰 池田履歷書

2018061621:16
   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遠赴北海道,為了守護信仰的自由而奮戰。我們在札榥、夕張召開大會伸張正義,炭勞工會最終軟化姿態,表面看起來似乎獲得解決。

   一九五七年四月,大阪舉行了參議院的補選。我同樣身為最高負責人,前往支援。基於一九五六年的選舉,因為學會員太過認真與不習慣選舉活動的緣故,有些學會員做出反選舉法的前車之鑑,因此在這次選舉,徹底宣導希望學會員千萬不能做出違法的事,儘管如此,非常遺憾地,還有學會員違法。我身為選舉最高負責人,要負起道義上的責任,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因此成為違反選舉的嫌疑犯。當時,我為了解決炭工工會前往札幌,被冠上嫌疑犯的罪名之後,我必須從札幌飛到大阪接受調查。我主動到案說明。清楚記得那天是七月三日,我被大阪地方法院以違反選舉法的罪名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