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之曲 維也納之歌 (上)為人點火 明在我前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 譯/陳燕華

2014050818:38
池田

      賽菲爾特博士多次以優美的歌聲為奧地利與日本的SGI會員們獻唱。

       我們夫婦也與您和夫婿拉爾夫.溫卡爾特博士多次見面,締結下深厚友誼。
       
        一九九六年六月訪問維也納時,您特地前來機場迎接,這份真心,我永遠難忘。

        那次的對談是在陽光普照、綠意盎然的藝術之都維也納的公園,一面品嚐著咖啡和薩赫蛋糕(奧地利巧克力蛋糕),一面悠閒地暢所欲言。

        賽菲爾特博士的談話,對許多母親和女性們來說,一定會是非常大的鼓勵。

賽菲爾特

        謝謝!

        不過,我還稱不上可以鼓勵別人,當然,我非常希望能對女性們有所幫助。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常自問:是否有還沒有做到的事情?此次的對談恰好是一個機會,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池田

     先前見面時,您曾說:「人生苦短,一定要留下些[什麼]。如今懷抱著不變的年輕之心,謙虛且認真地探究、創造人生價值的行動,令人感動。

     我不禁想起羅馬哲學家賽內卡(Seneca the Younger)致贈好友盧齊利馬斯(Lucilius)的話:「凡事拖延,人生將虛度,萬物都是身外之物,只有時間屬於我們。」「時間正是我們該感激不盡、唯一有價值之物!」(註1)

     為了何種目標、如何使用時間,這當中展現出一個人的生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