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之曲 維也納之歌(上)為人點火 明在我前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 譯/陳燕華

2014051118:45
池田

      去年(二0一二年)六月舉行的奧地利SGI集會上,您特地蒞臨,在此再度感謝。

      我們夫妻很高興在(聖教新聞)中看到在維也納市立公園中,賽菲爾特博士您與SGI會友們一同合影的照片。這個公園對我來說也是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

   一九九二年,很榮幸獲頒「奧地利科學、藝術榮譽一等十字勳章」博士您真心地致詞道賀。典禮結束後,我和當天與會者合影留念之處,就是這個市立公園。

賽菲爾特
 
     我也記得非常清楚。維也納有許多了不起的「創價之友」,我也和婦人部們締結起深厚的友誼。

      其實,我曾造訪英國的塔普魯庭文化會館(Taplow Court Culture Centre)。是我主動聯絡,搭乘電車單獨前往的。

       那真是壯觀的建築。雖是臨時造訪,工作人員們還是非常熱忱迎接我入內參觀,感覺賓至如歸。

      對我來說,任何國家和地區的SGI,都讓人有種如同回到自家的舒適感。為什麼呢?因為SGI是我「精神的故鄉」。

池田

     真是令人欣喜的話語。您說「精神的故鄉」,那我們就是「家人」吧!和心意相通的家人一同度過的美好時光,以及回到故鄉的喜悅,都是非常珍貴的回憶。

      我們現在推行的運動,也是找出彼此生命的至尊活性,透過對話持續強化、擴大心靈牽掛。

賽菲爾特

      與創價學會各位的邂逅,總是令人備感溫馨、充滿真心的深層交流,改變了我的人生,由衷感謝。

       希望SGI更加蓬勃發展,這是我的願望。因現在可說是人們最渴求真實哲學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