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092118:39
賽菲爾特
        我從三歲開始學習樂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的混亂時期,我的叔叔在國立歌劇場有許多學生,以及來自國內外的聽眾。當時擺設鋼琴的音樂室是我家唯一有暖氣設備的房間,裡面放著外出鞋、娃娃車等,,我在那裡度過童年,可說是我的基地。
       雖然不太記得,但據父母說,我三歲的時候,已經會唱布拉姆斯(johannesBrahms)(註1)的歌曲了(笑)。在父親的指導下,持續展開做為藝術家的訓煉。


註1:約翰尼斯•布拉姆斯(德語 Johannesburg Brahms 1833年5月7日—1897年4月3日)是浪漫主義中期德國作曲家,生於漢堡,逝於維也吶,他的大部分創作時期是在維也納度過的,是維也納的領袖人物。他被一些評論家將其和巴赫(hohann Sebastiian Bach )、貝多芬(Ladwig Van Beethouen)排列在一起稱為「三B」。
    截錄維基百科


池田
       聽來您是以音樂為「搖籃」的環境中長大的呢!布拉姆斯是一位擁有眾多樂迷的作曲家,民音也把布拉姆斯的親筆書簡做為重要珍藏。
         一九六一年十月,首次訪問貴國時,我造訪了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等人一起長眠的中央墓園,獻上追悼的祈念。
         我記得那裡有綠意盎然的森林,外觀像個美麗的公園,深刻感受到音樂之都對歷史的重視。
          布拉母斯生前曾對一位因為無法如願完成作品,正在苦惱的作曲家說:「若得到一切,今日自負,明日溺斃啊!」
          他非常重視年輕音樂家,這是對自己非常嚴格的巨擘才能說出的話語,寓意深遠。
           布拉姆斯在幼年時接受父親音樂的陶冶,十歲即以鋼琴家之姿正式登台。
            即使是卓越的音樂家,還是需要實施英才教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