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故鄉 山光 池田大作 譯/葉美嬌

2015052418:29
    美國諾貝爾文學獎作家賽珍珠(Pear Sydenstricker Buck)(註3)讚賞好友美喜女士說:「立於共同的認識與理解上,接觸不同國籍與種族,是建設橫跨廣大海洋橋梁的工作」、「我想要對這座橋梁表示感謝」。

    連結世界的「和平之橋」—這是羅伯特·卡帕的願望。有人問他,攝影技術進步的秘訣,卡帕回答說:「喜歡人、並讓對方知道你喜歡他。」透過攝影機,他在人心架上和平的橋梁。

祈願和平

     卡帕殉職後的遺體,運回美國,回到母親身邊。

     他的母親聽到美國政府要將卡帕的遺體安葬在為了國家,於戰爭中光榮犧牲的戰士所設置的阿靈頓國家公墓時,立刻拒絕說:「我的兒子不是士兵,而是祈願和平者。


      在紐約卡帕的墓碑上,只有幾個字,那就是「和平—羅伯特·卡帕」。

       近幾年,NHK電視台,曾播放卡帕兄弟的攝影展節目,我所認識的ㄧ個家庭,偶然看到這個節目,並發現家人出現在展覽的照片中,那是卡帕在大阪城公園所拍攝的照片。照片上的幼童 ,如今已是貢獻社會的領導者,有著非凡的成就。

   聽到這個消息的康奈爾,非常高興,並寫了一封信給這個家庭。信上寫著:「我的長兄羅伯特,教導我要懂得體貼他人、為他人著想。以此幸運的邂逅為契機,歡迎您一家到卡帕家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