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春天 池田履歷書

2016110819:51
    我就讀的小學位於稻田的中央,每當天氣漸漸寒冷,開始下霜,稻田結冰之後,我就可以不用繞過馬路,直接踩在結冰的稻田走到學校。我們家有許多栽培海苔用的竹子,我將竹子切成固定的大小,穿洞繫上繩子,做成溜冰鞋遊玩。

    小學三、四年級的T導師剛從師範學校畢業,年輕力壯、活力十足。家住附近的同學自然聚成小組ㄧ起上學,T老熟知班上所有的小組,只要有小朋上下學調皮搗蛋,T老師就會處罰整個小組。

    我們班上每天都有輪值的值日生,放學後負責打掃教室,打掃完畢後,老師會檢查有沒有打掃乾淨,等老師檢查完畢後才可以回家。這段時間,值日生們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等待。

    遇到老師公務繁忙,他會稍後再去檢查,並請值日生回教室,這時值日生就會暗自開心。老師很懂小朋友的心理,知道這麼ㄧ說,孩子們會ㄧ溜煙地跑掉,因此,老師會再加上一句:「要清理乾淨喔!」聽老師這麼一說,一向規矩的我會回到教室,清洗抹布。老師忙完之後,會來檢查,並幫我洗抹布。在那個只有老師和我的教室裡,可以感受到老師的溫暖 ,也瞭解到老師默默地以身教教導我要認真負責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