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風中奔波 池田履歷書 葉美嬌 譯

2017012215:15
   我與同學們嘻笑打鬧,在旅行的第一晚就將媽媽為我準備的零用錢花光了。我慷慨地買東西分享給大家,最後因沒有錢買禮物給家人而大傷腦筋。

   小學三、四年級的H導師知道了這件事,告誡著「池田君,不要光請同學,也要買禮物給家人。你的哥哥不是去當兵了嗎?至少要買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呀!」

  老師知道我將零用錢幾乎花光,暗地裡偷偷給我兩塊日幣。當時我的心情是鬆了一口氣,沒有真心感謝老師。我拿了這兩塊,到處物色禮物。送給父母,並將前因後果老老實實地告訴母親,母親聽完後,對我說:「「絕對不能忘記老師的恩情。」畢業後,我與H老師持續保持書信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