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師 池田履歷書 葉美嬌 譯

2017110922:09
   之後,我請問他「何謂正確的人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者?」「關於天皇」等三個問題。他都簡明扼要、直截了當地誠實回答,不賣弄理論,使我產生「這就是我要尋求的答案!」「他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可以相信這個人」的想法。

    當時我處於面對激烈變化的社會,不知何去何從,想尋求解答的迷惘中。對於沉迷思考「如何超越己心之山峰」,卻無法獲得答案的我而言,與戶田先生的邂逅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戶田先生爽朗的聲音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心,不禁湧現出歡喜感,那天我將感懷託付於一首詩中:
旅客啊
你來自何方
欲往何處去

月   已低沉
日    尚未升起
於黎明前的  晦暗中
追求著   光
我  向前進

撥開心中的   烏雲
尋求不受暴風雨動搖的大樹
我  正要從地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