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以淚 為地災-敻虹

2010042111:14

原來我是微不足道的、

地表上億億生物種之ㄧ,的現象:

-------人,黃膚,白髮,講中文,

     寫詩,有情,多感‧‧‧‧‧‧

原來我是微不足道的、

相連於地心的:感切應烈的電磁現象。

 

不然,當板塊在衝擊、在凌越;

當熔岩在找傷口;火焰在競現紅‧橙、黃的

亮光;火山塵噴出灰與黑的詭譎

雲團,將二氧化硫送上平流層,

為一百年的災難充實帳戶。

 

不然,怎麼我會心懷悲酸‧

傷感流淚:

為遠處我不曾到過的

國家、省分。為不認識的人

 

同其悲歡、同其安危、

同情於億億生物種的,

之一之我,我只像廣大草原的

一枝、一根、一葉,

感切應深於地球的災難

只能以淚,回音地球的災難。

我只是之ㄧ,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