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使呢喃 還是惡魔召喚 青少年談戀愛究竟是對還是不對 蔡震邦 義務張老師 公職臨床心理師

2017042920:00
 孩子喜歡隔壁班同學
   小菁說:「我已經國二了,為什麼還要限制我不能談戀愛,我已經長大了,我喜歡他(隔壁班同學)已經很久了。」
     許媽媽說;「妳還太小,念書都沒有時間,哪有時間談戀愛,更何況那個男生妳又不瞭解,要是被騙怎麼辦。」

     我請小菁先說說看,為何急著向喜歡的人表達心意,小菁覺得這個男生很優秀,成績好又多才多藝,很多女生都對他有好感,上學期因為編在同一社團所以常有互動,但這學期就少了很多相處時間、要是正式交往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經常碰不到面。於是,進一步瞭解後才發現小菁並不確定對方是否願意當自己的男朋友,ㄧ個學期下來,思念的多,心情、課業生活也就經常為此頻頻受到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