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以及我不在的地方/張曉風

2007051122:55

親愛的我很想妳

想來你也念著我吧

但請不要流淚

至少不要為我走而流淚

這世上可流的淚太多了

我絕對不肯    我不肯住在淚光裡

請你微笑     請你開懷大笑

因為透過笑     我就在那裡

 

想我的時候      不必看我的照片

因為我已不住在那個腐體裡面了

我身在     陽光的金線和月光的銀線交織的華美袍子裡

我以風為呼吸      以星星為眼神

遠遠的望著你

不要嘆息        我不在嘆息裡

請你唱歌     因為我喜歡住在歌聲裡

不要抱怨     我從來沒有住在抱怨國裡

一直 一直     我都住在感謝村中

想我的時候     請到感謝村來和我相見吧

 

當你學會寬恕     當你能夠體諒

當你懂得將心比心

當你能夠以真實的心情好好活著

你就會發現     你就會發現我站在你這邊

我一直在那裡

天上的艷陽當空     我便在那明亮爽快的藍色裡

窗前的春雨霏霏     我便在那溫柔的潤澤裡

 

如果你抱起一個小孩

請在他澄澈的目光中追想我

如果你扶助弱勢的孩子一把     如果你牽起他的手

你其實 你其實已經觸碰到了我的體溫

如果你肯為困乏的人捨一塊錢

你會聽到我說 謝謝你

如果你走到海邊     蹲下來     抓一把沙在手掌中

然後讓它從指縫中漏去

這時候我便在那裡     我便會對你說

生命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不過是細細的一粒沙

被高高的抓起      又被沉漏下去

而在這期間         最快樂的是

最快樂的是其實在於你跟我

你跟我曾經是        曾經是肩膀靠著肩膀的兩粒沙

如果你點頭稱      是

那麼      我們就算再相遇了一次

如果你點頭稱      是

那麼      我們就算再相遇了一次